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天目湖校区师生讲授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579作者:杨杰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

12月21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天目湖校区师生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公开课。党政办、学生处、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天目湖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驻校区全体辅导员及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授课。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华主持了公开课。



郑永安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要从党的自身建设、国家发展所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新挑战,突出“六个深入领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前行的力量,确保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强化国家战略国防科技力量的实践行动。


郑永安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从初心使命贯穿始终这条主线、“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论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来深刻领会《决议》的精髓要义,特别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维护者和忠诚实践者。


郑永安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根本要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实现个人理想和服务于国家人民有机结合,让青春在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郑永安一行还察看了行政楼、体育馆、游泳馆、学院楼等在建项目进度,召开了学工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学生工作整体情况、特色做法及突出成效,并与广大师生代表参加了“师生从游话成长——冬至包饺子”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