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图书馆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杨名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2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明故宫校区馆四楼报告厅开展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杨名大作了题为《百年奋斗再启新程》的专题党课。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杨名大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他强调,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杨名大就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对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把握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他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最后,杨名大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征程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杨名大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努力工作,奋勇前行,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研究水平,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