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能源与动力学院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228作者:王荣 陈昱洁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

为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12月1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前往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学党史,致敬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是国内首家独立成馆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馆。展馆分为“无名丰碑”“无声较量”“无形战线”三个主展区,借助雕塑、绘画、投影等形式,展示主题宣传片、史料图片、仿真模型、场景再现、情景互动,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国家安全斗争中惊心动魄的历史人物及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光辉历程,彰显了无名英雄们的丰功伟绩。



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和国家安全教育课。革命先烈不计得失、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让党员内心得到震撼。大家对于“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有了更深的认识。支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华民族爱国传统,弘扬无名英雄高尚情操,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强化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新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