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到南航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25作者:宣传部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

11月3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委原书记娄勤俭到我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宣讲团到南航宣讲情况


“我曾经在工信部任职,因此对南航感情很深,今天和同学们在一起交流我很高兴,不仅是宣讲全会精神,我们也可以谈一谈理想。”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宣讲报告会开讲。


娄勤俭结合参与起草决议过程中的学习和领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生动精彩的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从“贯穿一条主线”“ ‘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飞跃”“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五条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娄勤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娄勤俭强调,要紧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要紧扣“‘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紧扣“赶考精神、自我革命”,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随后,娄勤俭与青年师生们围绕“大学应该如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如何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青年学生应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更好贡献青春力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郑永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研究阐释上出成果,充分发挥人文社科的学科优势,深入研究阐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大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秘书长潘贤掌,中央宣讲团联络员、中央宣传部机关党委群众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祝欣,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杨琦,省委副秘书长刘步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勇,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新闻广播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