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与研究生党员开展线上互动式党课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13作者:民航学院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

为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相关要求,加强新老生的交流互动,同时帮助21级研究生新生形成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尽快找准目标定位,走好“研途”,9月14日,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为研究生党员作了题为《发扬抗疫精神 共话民航发展》的党课暨“开学第一课”。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组织员侯美丽、组宣干事童肖、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雨薇主持。



首先,童肖老师通报了国家当前疫情形式、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返校在即,提醒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政策做好返校(报到)防控工作。随后,博士一支部党员李姗、20级二支部党员袁琪分别分享了自己暑期参加校园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刘建成书记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行为,并与同学们重温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随后,刘建成书记从学院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详细阐述了民航特色发展的内涵,深度解读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学院发展蓝图形象直观地展现在每一位同学的面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刘书记的讲述,对学院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定牢记嘱托,为实现民航强国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互动,围绕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等踊跃发言,刘建成书记耐心给予了解答,并勉励研究生党员谨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一名研究生的“初心”,脚踏实地不断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民航学院努力奋斗,为国家、社会、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