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学校党委组织赴古田、井冈山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13作者:胡苹、李西娟来源:党委组织部供图:责任编辑:张瑞瑞审核: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弘扬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今年暑期7月18日至23日,学校党委分两批次组织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民主党派骨干130余人赴古田和井冈山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专题培训,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方式上采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相结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在古田专题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古田会议精神》专题课,先后赴古田会议会址和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园、“一苏大”会址等红色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到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井冈山党性教育中,学员们通过《解读中共百年辉煌史》党史专题讲座,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大井朱毛旧居等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深刻认识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的伟大实践,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具有关键意义,深刻领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此次培训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通过培训,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奉献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是一次淬炼党性、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刻教育。今后将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