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校长单忠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56作者:喻利仙来源:财务处供图: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

9月2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及党支部计划安排,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雷江发同志全程列席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丕宏主持。



会前,为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财务处党支部提前进行了专门部署,明确相关要求及会议流程。党支部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学习材料,广泛开展交心谈心,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丕宏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党支部各位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单忠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和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与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进行了诚恳而深入的自我批评。


单忠德与支部党员同志们谈收获、话体会,共同开展自我剖析,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以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情况对财务处党支部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何促进财务处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赋能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实抓紧抓牢抓细;二是要持续增强服务水平,自动自发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积极主动地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切实提升财务工作法制化、制度化、体系化水平,以严格的要求、严肃的态度,切实构筑财务管理、资金使用的防火墙,有效防范化解财务领域资金使用风险;四是要积极融入发展大局,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和遵循资金使用规律,提前谋划好学校资金使用,进一步强化财务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水平的财务专业人才,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人力支撑。


最后,支部书记张丕宏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对照此次专题组织生活查摆问题,会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