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列席指导教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462作者:尹思晴、贾佳丽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

8月27日,根据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代表柳阳同志在线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孔垂谦主持。



会前,支部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学习材料,严肃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孔垂谦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和调研,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高教学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接着,他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指出支部教育活动形式不够丰富、党员深入学院和课堂次数还不够多、工作整体谋划还不够充分、青年党员带头示范作用还不够明显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郑永安带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检视要求,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收获与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自我批评。随后,教务处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学习情况及学习心得,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永安对教务处党支部下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昂扬斗争精神,当好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三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做服务学校事业大局的“主力军”。



最后,柳阳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会议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还传达了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会议精神:一是要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在精准和实效上下功夫,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上;四是要在强化督导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五是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持续营造比学比做、争先争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