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274作者:周介玉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

7月14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在天目湖校区综合服务楼204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以“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再开新局”为题进行了党课讲授。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及部分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王中叶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系统回顾了百年党史,表示党的百年征程深刻阐发了风云激荡的当代史中“变”与“不变”的辩证法,全体党员既要坚守党史中始终不变、坚如磐石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又要汲取党史中主动求变、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承认问题,正确分析问题,坚决纠正问题;最终统一变与不变于实践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王中叶随后深入解读党史学习十六字要求,进而基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大科学思维方法,结合党史经验与学院工作阐述个人思考。他指出,用科学的思维方法认识和改造世界,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的一个鲜明特征。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不断学习提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大势预见、规律把握、局面驾驭、新局开创能力、治理引领、风险抵御能力,主动出击、主动策划、主动作为、主动变革,切实将宝贵的战略机遇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能动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