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以展学史,以展育人——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联合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师生开展“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主题沉浸式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28作者:张瑞瑞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张瑞瑞审核: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7月10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联合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50余名党员师生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开展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主题沉浸式党课。



每一次的党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用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文物、160多个场景模型,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历史征程和奋斗实践画卷般地展现在人们眼前。本次展览中有不少的南航身影,600余名同学报名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展现出南航青年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



展览现场,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实物、一个个场景模型、一幅幅图表地图,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与自身建设史。师生们走过每个展区,认真聆听来自我校学生志愿者的详实讲解,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当看到南航1952年的建校老照片也陈列其中时,大家倍感自豪,纷纷拍照留念。



随后,支部成员分别和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同学们进行学习交流。支部书记王晖为航空学院学生讲授沉浸式党课。她从自己入党的故事讲起,勉励同学们入党不仅是一次身份上的改变,更是对自身行为准则提出的新要求,同学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学校航空报国的红色基因融入到自身成长成才历程中去,把优秀作为习惯,从优秀走到卓越,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



支部许静、樊小杰、茅晓嵩分别为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讲解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坚定了同学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时代画卷风起云涌,奋进前路亟待启航。这是一堂极具感染力的党史课,每一位参观师生都经历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南航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心怀党的殷切嘱托,走在时代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助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