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63作者:周俐霞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7月10日下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信息化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机关党委书记焦宏图到会指导,会议由信息化处党支部副书记石景山主持,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信息化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检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党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信息化处党支部书记袁家斌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他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两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以及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学习材料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支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红色资源实践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以及全体党员自主学习和参加党史知识测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核心内涵的心得体会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会进行了逐一发言,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盘点检视了自身差距不足,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作出了整改承诺。


袁家斌代表支部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专项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面向“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要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首先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化顶层设计,加强信息化统筹规划,实现信息化稳步快速发展;第二,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业务工作精细化管理和统筹协调,促进高质量高水平信息化建设落地;第三,要提升支部向心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党员思想交流,关心关爱队伍发展,增强队伍业务技能。



焦宏图对信息化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氛围团结和谐,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找准问题和促进发展的目的和效果。她强调,当前,信息化建设在支撑和服务学校发展,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信息化处支部一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学习。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重要性,积极运用机关党委提供的学习资源和搭建的学习平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增强师生满意度;三是要加强信息化文化建设。营造部门务实奋进的工作氛围,展现部门团结奋斗的集体风范,通过加强宣传工作让师生感受到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以部门特色文化建设促进信息化发展和队伍成长。


会议还通报了信息化处党支部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焦宏图代表机关党委对2021年度机关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获得者石景山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