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407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工作要求,7月8日下午,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军峰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


牢记历史、坚定信念的党史学习环节,支部党员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的简介以及第一集“亢慕义斋”。这些素材丰富、形式新颖的党史内容,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


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学习环节,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历史性的四个“伟大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高度概括的四个“庄严宣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认真观看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千秋伟业再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的新闻报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自我批评与批评环节,支部党员从学习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党史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坚定信念、增强自觉、弘扬传统、加强党性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四方面做了逐一发言。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党史、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党史 守初心 强党性 担使命”;支部党员从自身出发,对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功之处做了总结、不足之处做了剖析。



最后,刘建成书记作总结,他表示,回顾历史、学习历史是非常必要的,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空管系支部每位党员教师将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到自身行动,不负学生、不负民航、不负人民;希望空管系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发展目标,实现“党建、教书、育人、科研”的同频共振,积极进取、主动谋划,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