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427作者:肖秋莹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

近日,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跨越时空、气势恢宏,洞察历史、指引未来。



7月1日,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党总支书记张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伟大宣言昭示的初心使命,更深沉、更内在、更自觉地学习理解讲话精神。各党支部通过读书会、读书会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员教师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谈体会。



7月8日,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展览从“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和“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四个篇章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



为了扎实落实学习,7月9日,党总支将课堂转移到电影院,通过观看《党的儿女》让党员教师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公共实验教育部党总支将坚持中国大地办教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