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计算机学院师生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37作者:许彧文、杨耀勇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

回望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7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回溯建党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党委副书记管祎、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院组织师生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站在党史起点、回望伟大开端,让师生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真切地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


纪念馆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分为七个板块,师生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展厅,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既是党性教育,更是精神洗礼。后期,学院将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追溯初心,在学习工作中始终对标初心,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饱满的激情和干劲,用实际行动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