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为机关青年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215作者:邓倩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

7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以《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能力本领  做好本职工作》为题,在2021年机关青年教职工培训班上为参训学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来自24个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的96名机关青年教职工认真聆听了党课。



杭育新首先明确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逻辑关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在两院院士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与南航的实际相结合,对大学的任务和使命、教师的职责和学生的任务,以及“大先生”含义,人才强国的内涵等作了深入阐释。他指出,机关青年要胸怀“两个大局”,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杭育新结合机关青年的基本信息数据分析了青年人的特点和优势,总结了青年人容易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针对“如何增强能力本领”以及“增强什么样的能力本领”,他提出,青年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会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掌握表达能力、领悟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增强学习本领、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


最后,杭育新针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自己在日常工作思考、经历和经验,梳理了机关的基本职能和机关服务的主要内容,总结出了“领导最不满意下属的10种行为”和“师生最不满意机关的10种表现”等容易存的问题,并对机关青年人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政治家的标准要求自己,使政治素养与岗位职责相匹配,心怀“国之大者”;二要以专门家的标准提升素质,继承和发扬南航优良传统培养“智周万物”的追求、“道济天下”的情怀,培养宽广的视野,提升专业素养练好看家本领;三是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联系群众,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培养好品质好习惯;四是做问心无愧的清白人,心存敬畏,按规矩办事,做到廉洁自律。



党课期间,杭育新还针对课前6个培训小组收集的有关如何定位机关青年的职业发展、如何创新服务、如何统筹协调多项工作、如何与师生做好沟通等作了生动、细致的回答。与会学员们表示,本次党课引发了共鸣和思考,大家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查摆自己的不足,全方位提高能力本领,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努力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