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我校党委与溧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校地联学共建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454作者:刘晓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张瑞瑞审核:

学校党委与溧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扩大)学习会在天目湖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次走出南京城,开展校地联学共建。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院士主持。



在专题学习辅导环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波从“党真的很伟大”“祖国真的很强大”“我们的明天真的很灿烂”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体会。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以“同上一堂课,启航新征程”为题讲述了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在交流发言环节,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副校长吴启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校地联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从“回望百年路,变的是沧海桑田,不变的是坚定信仰;践行新思想,变的是发展阶段,不变的是坚韧信念;奋进新征程,变的是现实模样,不变的是坚毅信心”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强调,南航党委与溧阳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联合学习,开展联学共建,为南航与溧阳的校地合作创新了思路、丰富了形式、深化了内涵,是从单一的地理融合、到情感的双向糅合、再到精神的深度契合的精彩升华,必将推动双方实现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民族伟大复兴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伟大建党精神是党永葆强大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基因密码,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的力量。他表示,南航党委与溧阳市委开展校地联学共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统一认识、推动校地合作提质升级的有效载体,希望双方以联学共建为新起点,共同深入挖掘校地双方的红色资源,进一步丰富校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他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研究型大学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认真践行“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光荣使命,与溧阳市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新溧阳发展助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在共建仪式环节,郑永安、徐华勤共同为“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共建单位”揭牌。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叶明华为“川流不息”思政工作团队颁发聘书。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和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爱文分别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和溧阳市委签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围绕思想理论联学、意识形态联管、舆论生态联建、文明单位联创等方面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共建活动。



单忠德在主持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他指出,要把牢办学方向,增强战略定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民航强国,促进校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抢抓时代机遇,谋划战略布局,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机制;要全面协同发展,狠抓战略落实,探索校地合作办学的创新模式,走出一条城院互动、校城共融、校地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溧阳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溧阳市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