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副校长黄志球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81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

6月24日上午,副校长黄志球以“学党史 办实事 高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 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为主题为国有资产管理处和信息化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孙占久主持党课。



黄志球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展历程,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形成以及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中以人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和成效,指出了新发展阶段信息化建设应具有的责任担当,勉励广大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人民情怀,以师生为中心,高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


黄志球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了马克思主义人民思想的理论与实践内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指导发展的科学理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打造清朗网络空间、保障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黄志球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紧抓“两个强国”“两化融合”战略机遇,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信息化建设进入全省高校前列。他强调,步入新征程,面向“十四五”,学校信息化建设一是要继续加强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撑,驱动学校治理创新,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要瞄准国内先进水平,优化完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建设具有南航特色高水平高质量的数字校园、智慧校园;三是要切实做好学校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加强党对互联网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进行统一谋划部署。


结合党课,围绕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2021年重点工作,国资处汇报了“青年教师公寓条件改善”等8项实事以及“完成公用房管理改革”和“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水平”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信息化处汇报了“校园网络和手机信号提质增速”等6项实事以及“增强信息化应用,加快数字南航,智慧南航建设”工作的落实进展情况。

 

聆听完党课,党员同志均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工作动力和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成效,严格按照工作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