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校长单忠德为天目湖校区师生讲授院士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887作者:王洋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

6月20日下午,校长单忠德院士在天目湖校区为近400名师生讲授了题为《发展智能制造与建设制造强国》“爱国奋斗·南航担当”思政公开课。公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主持,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学生处、民航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公开课。



单忠德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分析了我国建设世界制造强国的状况与进程,深入阐述了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技术与装备的发展趋势及典型案例,对发展智能制造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他强调,制造业是国民经济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国制造业具有独特发展优势,要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坚定不移发展智能制造业,坚定不移打造好人才高地,坚定不移建设好创新体系。



他表示,“创新发展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创新能力是引进不来的”,勉励广大学子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勇立时代潮头、担当强国使命、创新逐梦远航,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持续推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公开课后,单忠德来到了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2020级飞行学员,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专业培养、校区建设和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勉励飞行学员要加强作风、勤奋学习、勇担责任、乐于创新,以务实的行动、严明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单忠德还先后来到实验室、监控大厅、校医院、二期工程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检查安全生产情况,仔细了解实验室管理、校园安全保卫、医护人员配备、二期工程建设进度等各方面工作。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加快推进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为下半年新生入驻天目湖校区营造安全、绿色、整洁、美丽的校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