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校党委书记郑永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762作者:杨杰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将军路校区以“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为题作党课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主持了专题党课。



郑永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杰出楷模”,从“为民族立志、为人民立命、为后世立范”三个维度,与广大师生回顾了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引导大家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永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要深刻理解周恩来同志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人生抱负,重点把握周恩来同志在人生早期历经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最终确立共产主义信仰的艰辛探索过程,从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中汲取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智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郑永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要重点学习周恩来同志毕生矢志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崇高品质,把学习对标“六个杰出楷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周恩来同志组织领导国防现代化建设、深入关切人民群众疾苦、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郑永安强调,周总理的崇高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全校师生党员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深入学习理解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记为民宗旨,严守政治规矩,做人严以律己、注重家教家风,做事实事求是,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



课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郑永安逐一作了解答。同学们表示,要把个人的人生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为“航空报国”的红色基因和“志在长空”的蓝色梦想注入新的青春力量,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为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航力量和南航智慧。



校党史领导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代表全校新发展学生党员、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及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等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此外,有2000多名师生党员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