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副校长宋迎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99作者:周赛、张珊珊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

建党百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6月18日下午,副校长宋迎东在天目湖校区讲授《重温光辉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高质量推进南航“十四五”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装备工程部党支部、无人机院党委、天目湖校区党工委、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党员代表及天目湖校区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前往溧阳市西山烈士陵园、天目湖校区参观,以实地党课教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驻足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充分感受了共产党人信念至上、忠诚于党的崇高理想。党员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寄托深切哀思。宋迎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满怀激情的宣誓声,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表达着党员干部们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天目湖校区,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校区建设的新进展新面貌,看着崭新的现代化校区,为之振奋和骄傲,纷纷表示,我们要把握新机遇新挑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宋迎东讲授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重点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强调井冈山精神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支撑,新时期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让其在崭新的历史时期发光发热。党课中,宋迎东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将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开创“十四五”建设新局面。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是一堂鲜活的党史学习课,通过举行政治仪式,开展红色资源实践教育,聆听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激发了全体党员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斗志和热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永远奋斗,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和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