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用心守护教师成长,“我和处长有约”之人事处崔海涛处长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21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刘晓审核:

6月11日,“我为教师办实事”之“我和处长有约”第三期在将军路校区航天学院501报告厅举行。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新形势下人才项目申报的政策解读”这一主题,帮助青年教师明晰进校后的成长发展路径,并针对大家关心的人事制度改革有关疑问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开展宣讲,与教师面对面答疑解惑,切实践行“围绕师生,关注师生,服务师生”,将人事工作赋予更多温度与情感。



崔海涛主要从“国家级人才项目简介”、“人才项目申报政策解读”及“新形势新精神”三部分展开专题介绍。首先,针对目前各类国家级人才的基本情况、申报要求、考察重点等方面内容为在场教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人才项目政策解读中,他指出青年教师应当把立德树人作为自身的工作目标,方向要选好,步子要踩稳。在新形势新精神方面,他全面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存在的机遇与挑战,详细解读了破“五唯”和四个面向的人才培养“价值导向”。结合新形势下多样化的人才分类评价情况介绍,从分类培养、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规划建议,为青年教师成才之路给出了规划路径,鼓励青年教师们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在面对面交流的互动问答环节,老师们积极发问,从个人发展、职称评审到准长聘制度,崔海涛均一一给予答复,幽默的话语和耐心的解答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崔海涛再次鼓励青年教师们在成才之路上注重搭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完成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把学校早日建成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