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民航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两校区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266作者:赵慧文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和校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发扬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本科低年级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升学、就业规划,来自民航学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的13位优秀学生代表来到天目湖校区,为本支部的学弟学妹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团委书记肖杰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以保研、考研等形式升学的优秀学生代表们着重介绍了基础知识夯实、研究方向选择、时间节点把握等读研准备工作。同时鼓励低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和专业科创竞赛,为将来的深入学习研究打好基础。



就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们着重分析了不同专业的职业选择和未来职业规划,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简历制作的经验,介绍了就业渠道和校园宣讲会,并提醒大家夯实基础、提高绩点、提升英语水平、增强个人竞争力。



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一一作了解答,并互留联系方式,便于后续进一步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解答了低年级同学对本专业求职、保研、考研以及未来职业规划存在的疑惑,加强对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帮助和思想引领。同时,本次活动发挥了学生间“传帮带”作用,进一步促进民航学院两校区的交流联系,推进学院学生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