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15作者:刘晓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刘晓审核:

6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读书班。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



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与战略定力”为题作专题学习辅导,主要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中定位初心使命”“在践行初心使命的接续奋斗中保持战略定力”“在实现共同理想的奋力拼搏中追求最高理想”等方面的理论思考。



在专题读书班环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研读篇目,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郑永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血脉,充分利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学校精准思政品牌效应,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聚焦师生关切,强化服务担当,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肩负起“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使命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支撑“两个强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