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253作者:胡心雨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

5月25日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积极回应学生对于心理主题教育活动的需求,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25日中午举办心理主题悦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陈瑜、学院心理辅导员胡心雨、博士生辅导员林小林以及各年级心理委员代表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涂志宏强调经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前期通过学生交流会等渠道了解到同学们对于心理辅导的需求和期望,在5•25这样特殊的日子,通过建设“心灵图书&解压角”等一批平台载体,进一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的“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格局,在关心呵护和暖心帮扶中精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接着,陈瑜通过分享心理学经典书籍《登天的感觉》读后感,向心理委员们讲解简单的心理咨询技术和方法、如何建立积极的健康的心态等。各年级学生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提出如“本科毕业生在撰写论文过程中存在心理压力过大”“博士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等共性问题,陈瑜通过浅显易懂的表达方式为大家一一解惑,对于心理委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胡心雨带领大家参观了“心苑时光社”心理工作站,经管学院划拨506办公室作为心理健康室,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场地支持,开设“心灵图书&解压角”,摆放有关心理减压、人际交往、导学关系等方面的心理书籍和减压工具,旨在为学生创造一个舒缓心情的绝佳场所。涂志宏、陈瑜共同为心理工作站以及心灵解压角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