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校长单忠德为师生党员讲授题为“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50作者:喻利仙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

5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为支部师生党员讲授了“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专题党课。财务处党支部、航空学院直升机党支部、机电学院硕士中英班党支部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会议由张丕宏主持。



会上,单忠德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师生们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新时代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指明了方向,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遵循,对南航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深刻而长远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要从三个方面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是把牢办学方向,坚定办学自信,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站在未来思考未来、布局未来、发展未来,赢得未来,在发展中解决发展的问题,做到与时代同向同行、与祖国共同奋进。二是矢志争创一流,奋力追求卓越。要深化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强化特色发展,加快形成“工科一流工程、理科卓越工程、文科精品工程”的高标准学科布局;要强化有组织科研,打造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产出一流科技创新成果为目标的科技创新发展体系;要汇聚办学资源,继续推动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坚持高端引领,实施人才强校。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多种途径多种措施加大加速高层次人才引育,坚持深化人才服务机制改革,真正实现广大师生发展有平台、事业有保障、成才有支撑。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发展,厚爱厚待广大师生,用心用力服务广大师生,奋力开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丕宏在总结中要求财务处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及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党对财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学校财务工作内涵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扎扎实实落实好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出更多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师生在接受财务服务中碰到的难题、难事,继续坚持师生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以办实事的实绩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