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理学院开展职前指导之简历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38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学党史,办实事。5月下旬,理学院在邀请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资深简历指导专家张月铭开展了主题为“让你的简历开口说话”的职业素质训练营培训,服务同学们就业服务需求。



首先,张月铭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思考:到底想考研还是工作?到底想找什么样的工作?为了这份工作需要做出什么准备?接着通过讲述现实案例,详细说明了选择合适且心仪就业方向和岗位的重要性,强调如果有了答案,一切会事半功倍。



接着,张月铭结合HR筛选简历的“鸭子理论”以及企业需求,从简历基础八大内容展开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制作优秀的个人简历。她建议同学们读懂企业。工作内容是什么?福利待遇如何?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否跟预想一致?用自己能得到的所有资源得到企业相关信息,避开“坑”和“定时炸弹”,让前路更平坦开阔。



此外,张月铭建议同学们在填写实践经历时应采用STAR原则,拿出自己的闪光点和加分项,尽量简洁地表示出来。按照重要性进行排序,同时也要注意格式的美观和简历中的前后逻辑、字体大小等细节。


本次培训作为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辅导的第一场重要讲座,向准毕业生们强调了制作出一份高分简历的重要性,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自我修改方法。近期,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学生实际需求,不断探索就业指导服务新模式,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职业素质教育,助力学生精准提升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