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18作者:刘晓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学习。


在现场教学阶段,校领导班子一行首先向周恩来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全体成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和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专题展区,现场感受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斗争、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专题学习辅导阶段,南京市博物总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徐海涛以“学习党史—感悟周恩来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专题学习辅导,回顾了国共南京谈判史,讲述了周恩来确立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的典型事迹,深刻阐释了周恩来同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丰功伟绩。



在重点发言阶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分享了学习体会,指出要把握历史大势,增强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坚持艰苦奋斗,永葆政治本色,勇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引领者、开拓者、奋进者。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结合周恩来典型事迹,从“坚持知行合一、始终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尽责、永葆为民情怀”等方面谈了学习认识和感悟。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周恩来同志以“六个杰出楷模”概括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要学习周恩来同志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乐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和把道德修养作为党员终生必修课的思想境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净化思想灵魂,筑牢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和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服务支撑“两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