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丨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南航科教产教融合创新周之少年问天暨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80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

2021年4月23日下午,“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南航科教产教融合创新周之少年问天暨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建设研讨会在将军路校区民航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联盟学校的校长、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研讨会首先举行了“我的太空梦”第十届太空画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以举办“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南航科教产教融合创新周活动为契机,4月25日-5月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在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我的太空梦”太空画作品巡展活动,届时将会对公众开放,激发全国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研讨会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副院长盛庆红、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露尧、成都华西中学校长文波、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咏梅、江门市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副校长廖长宏做报告,5位专家就航天科普教育对区域教育的影响、航天科普教育课程的建设、航天创新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展开分享。



研讨会还开展了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校长沙龙,解读全国航天特色学校管理办法(修订稿),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建设工程。